其實我早該在看這部片之前先看導演是誰,這樣就不用花兩個多小時看完還要發文來幹譙

李仁港真的很屌,拍了大爛片錦衣衛和小爛片三國見龍卸甲之後,又搞爛了楚漢爭霸故事

聽說他下一部準備拍諸葛亮,我不得不說他是非要把所有經典歷史人物通通拍爛才甘願嗎


整部片就是平行世界的鴻門宴,平行世界的楚漢相爭,當然像吳宇森的赤壁也很平行世界

可是至少改編得在合理範圍且不違背基本設定(我說上集啦,赤壁下集就爛到我不想講)

反觀鴻門宴,史實已經很精彩了,改編結果卻沒有史實引人入勝,一些人物更是讓人吐血


首先是飾演劉邦的黎明.. 幹你在演劉邦還是劉備阿? 地痞無賴整個變成憂國憂民的書生

搞成這副鳥樣叫黎明負責也不公平,畢竟這是導演的罪過才是,反正這是平行世界的劉邦

 

至於演樊噲的陳小春.. 這不是平行世界了,這根本是山雞穿越回到古代,完全就是山雞!

我很喜歡陳小春,不過裡面的造型就跟山雞一樣(那個髮型下戲後可以直接拍古惑仔了)

演出來的也是古惑仔格局,或者說整部片包括楚漢鬥智鬥力也只是武俠片而非歷史片格局
(以戲裡面韓信的設定和出場作為,乾脆找甄子丹來演算了,你以為這是拍錦衣衛二嗎)

相較之下項羽/黃秋生的范增/劉亦菲的虞姬倒是比較中規中矩,最精彩的是張涵予的張良

這角色塑造得超棒,是整部片最成功的地方(或許也是唯一)張良范增彼此鬥智也極精采


可惜除此之外楚漢故事完全被搞爛了,鴻門宴上下棋的部分很不錯,但其他都遠不如史實

鴻門宴之後,項羽在15分鐘之內就敗亡到垓下了,而且這不是用旁白帶過喔,是用演的喔

當中項羽出兵一場,被漢軍一戰必殺.. 戰鬥場面我就懶得吐槽了,跟赤壁有一拼的實力..

最後項羽虞姬共死的部分也讓我不禁感嘆:這橋段拍武俠片應該會很棒,但這是歷史片阿

劇本司馬遷都寫好了,好好拍出來就會比平行世界精彩,我好奇演員知道自己在演哪齣嗎

 

史實不是不能改,小說都能改了,像徐克改的笑傲江湖或周星馳的鹿鼎記,改了還是經典

羅貫中也把三國史實改成了更好看的故事,只是改編要有所本阿,不是自以為藝術就亂改

誠然為了可看性,歷史片得在史實上加料,可是如果你要講自己的幻想,請不要冠上史實


20年前呂良偉主演的西楚霸王就比這部片好多了,結果20年來運鏡進步了,畫面更好看了

可是劇情卻爛掉了.. 我現在回頭看西楚霸王還是覺得很好看(哪像這不知所云的鴻門宴)

當年在遵照史實故事的前提下,呂良偉把項羽詮釋得淋漓盡致,但張豐毅的劉邦就更強了

這角色要有野心、要像流氓、要有霸氣、要有點不要臉.. 也更難演(該片選角都很成功)

所以如果像黎明這樣演成劉備那就簡單多了XD 其他像鞏俐演呂后/關之琳演虞姬都很精彩
(嚴格說來虞姬最好演,畢竟史實上就是花瓶XD 關之琳劉亦菲天生就很擅長演這種美女)

鴻門宴這部片真的只剩張良能拿出來說嘴了(但舊版張良是金士傑.. 只是相對戲份較少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kJameS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